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与重要回信精神

2021-10-08

10月7日,党委书记郭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综述》重要文章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习,深刻领会常学常新的重要意义。广大中青年干部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坚定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完善人才管理制度与人才评价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最新文件精神,各司其职,统筹推进,实现人才强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会议强调,要加强民族团结,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重要文章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团结各民族师生,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为建设民族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寄予了殷切期望。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积极推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王培光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综述》重要文章精神。杨立海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徐建民副校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孟庆瑜副校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议。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