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赴张家口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冬奥会志愿者

2021-12-15

12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郭健带队前往张家口市赤城县椴木沟村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干部,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同驻村干部开展座谈。张家口市副市长郭新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倪志宇出席活动。

调研中,郭健实地察看了新铺设的乡村道路和我校师生绘制的文化墙,并前往建设中的乡村民宿工地现场进行了视察。座谈会上,郭健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汇报,并对驻村工作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起来,做好规划、接续奋斗,巩固已有成果,争取更大成绩;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筑牢基层堡垒,发挥先锋作用;要把河北大学的优势与赤城县的特色联合起来,整合力量、精准切入,通过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附属医院和赤城县、龙关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12月14日下午,郭健一行前往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进行考察调研,实地走访了冬奥村、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山地转播中心等竞赛场馆和配套设施,看望慰问了我校在冬奥会筹备工作一线服务的场馆和医务志愿者。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及张家口市有关领导一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郭健对团省委和冬奥各场馆给予我校冬奥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河北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热情服务。他勉励学校志愿者,要发扬奥运精神,以精湛的业务、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赛事服务工作,为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河北大学的一份力量。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附属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