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总决赛中获佳绩

2021-12-22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主办,空军军医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由我校基础医学院牵头组织,经校内初赛选拔、区赛复赛比拼,我校5支参赛队伍突破重围杀入总决赛,摘得1金2银2铜,并获1项团队合作奖和1项学术奖,创我校历年参赛最佳成绩。

该项大赛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研展示活动,代表了目前医学类院校大学生创新研究的最高水平。本届论坛采取学生线上汇报、评委线下评审的形式,吸引了国内181所本科高校、3700余名学生的868项作品参加比赛。

本次盛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能力和科研素养,扩大了我校在医学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后,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强基计划”,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

(基础医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