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2021-12-31

12月31日,党委书记郭健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民族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加强民族工作,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各民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民族工作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师生座谈、理论阐释、政策解读和故事宣讲,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法治思想,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注重加强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升法律专业教师队伍水平。要充分运用专业学科特点,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

党委副书记王培光领学了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民族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副校长孟庆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议。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