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研究院举行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

2022-01-10

为全面推进雄安新区研究院建设,打造我校服务雄安新区的拳头和亮点,2022年1月6日,雄安新区研究院举行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校长、雄安新区研究院院长康乐院士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雄安新区研究院执行院长陈红军、学术副院长王洪杰及行政副院长宋少俊参加会议。

康乐指出,成立雄安新区研究院是学校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工作的创新之举和奋进之笔,要加快推进研究院组织建设,以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任务为导向,明确任务目标,凝练特色方向,组织研究团队,承担各类项目,产出标志性成果。他强调,雄安新区研究院要建设开放型研究高地,以更加灵活的机制、更加宽广的胸怀和更加超前的视野来推进各项工作,汇聚校内外资源,强化对两大学科群的支撑,打造学校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推动“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重要阵地。

陈红军对研究院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抓紧完善体制机制,组建管理团队,加强与两大学科群及校内其他研究团队的对接,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安排。加快推进雄安新区驻地建设,组织研究团队入驻并尽快开展工作。

为落实会议精神,1月8日,研究院与重点研究团队在雄安新区驻地进行了工作对接,组织重点研究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参观了研究院工作场地、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生态研究联合实验室及配套生活设施,并就团队入驻、项目推进和条件建设等事宜进行了详细安排。

(雄安新区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