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

2022-01-15

2022年1月14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校园号建设研讨暨校网通工作年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创新引领,聚力青春向未来”,旨在推动各高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网络思政工作守正创新。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代表线上参加会议。

大会对本年度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站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成果表彰。我校“航标”校园网络通讯站,以优异工作成果和突出表现保先争优、再获佳绩,获评2021年度“全国十佳校网通站”“校园行杰出贡献奖”“校网通十佳指导教师”以及“十佳校园媒体人”等8个奖项。获奖层次、数量再创新高,在全国获奖高校中名列前茅。

中国大学生在线由教育部主办,是国内最大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思政工作的主题教育网站,工作覆盖全国2600余所高校,在全国550余所高校设立了大学生校园网络通讯站。我校作为成员单位,于2009年首批获准建成通讯站,是全国最早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站建设的18所高校之一。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宣传部坚持构筑多维宣传体系、熔炼特色网络文化,通过优化网络资源、聚合校园信息,实时对接大学生在线“校园号”等核心平台,供给新闻素材,传播河大故事,唱响网络育人主旋律;同时深化联盟高校交流,推进与大学生在线及各成员高校的网络同频共振、共享共建、同向同行,持续构建网络思政育人共同体,打造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网络育人新高地。

获奖名单链接:

http://dxs.moe.gov.cn/zx/a/xyx_xwtgg/220114/1744701.shtml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