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启动青年学者学科交叉创新论坛

2022-01-21

1月19日,学校举行了青年学者学科交叉创新论坛启动仪式。党委书记郭健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主持;副校长巩志忠线上出席。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及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相关负责同志、学校青年骨干人才参加了活动。

郭健表示,学科交叉融合是当前科学技术发展的重大特征,是新学科产生的重要源泉,是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的有效路径,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郭健强调,学校谋划布局多学科交叉融合,既是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需要,也是面向未来、决胜未来的需要。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优势,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任务、优化制度体系、完善分类评价,科学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学科集聚效应,创造高水平研究成果。

青年学者学科交叉论坛由党委组织部和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牵头组织,秉持“交流·融合·创新·发展”理念,旨在打造一个高水平、深层次、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引导形成新的科学研究范式,促进多学科协同攻关,为青年教师开展学科交叉研究,冲击国家级人才、奖励和项目提供帮助和支持。

(党委组织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