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3-11

日前,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河北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郭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和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志和决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要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主动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效,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聚焦压实意识形态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深入开展首问负责制,持续加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