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郭健调研线上教学工作

2022-03-21

近日,党委书记郭健来到线上教学指挥调度中心,调研指导线上教学工作。郭健与教学管理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线上教学开展并巡视线上课堂授课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郭健强调,要根据各类课程不同特点,探索更为科学合理的线上授课模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切实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要根据线上教学需求,及时升级多媒体设施设备,着力提升网络服务水平,协调教学平台服务商做好技术支持,切实保证线上教学顺利有序开展;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体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教学管理,对线上教学进行全过程监督指导,完善奖惩机制,促学风、转教风,全面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线上教学首日我校本科教学开课515门课程、 1028个课堂,涉及任课教师716人,学生平均到课率98.5%。教学检查及各方反馈情况表明,开课首日本科线上教学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管理部门及时发布线上教学师生操作指南,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力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各开课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工作认真负责,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积极到课认真听讲,线上教学效果良好。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