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张金凤入选高校与新闻单位互聘交流“双千计划”

2022-04-08

近日,教育部、中央宣传部公布了高校与新闻单位互聘交流“双千计划”2021年度入选人员名单,我校张金凤老师入选,中央部门所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共有37位教师入选。

张金凤老师自2021年3月始,在长城新媒体保定站担任副站长一职(挂职)。在此期间,她在完成学校各项工作的同时,在挂职单位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新媒体融合报道策划、协助举办县级融媒体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推动大学生新媒体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以及与媒体合作共建智库等工作。

为不断深化高等新闻传播教育综合改革、提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2013年、2018年先后发布《关于加强高校新闻传播院系师资队伍建设 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教高[2013]年7号)和《关于提高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能力 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年7号),启动实施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交流计划,我校王俊杰、王秋菊、石蓬勃、马晨莲、李敏、邵宝辉、白树亮、张金凤等7位教师先后入选该计划。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