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4-08

4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郭健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及省委书记王东峰文章《坚持综合治理 筑牢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有相当比例的书信是给教育领域师生回信,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于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和网络强国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内容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强化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利用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良好契机,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强化保障落实,扎实推进网络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把握当前国际国内、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有效防范网络信息领域的风险隐患,为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园政治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议。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