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7

4月26日下午,党委书记郭健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展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为我们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会议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以“四有”“六要”为标准,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提升思想政治和业务理论水平。强化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和赓续红色血脉,着力培育和建设大的平台、大的项目、大的基地,加大学科交叉力度,打造科研新增长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核心竞争力。强化立德树人,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加大青年研究力度,发挥好“滴灌式”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领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社会科学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工会、团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老干部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列席了学习会议。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