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五四青年教师科技论坛

2022-05-06

5月4日,我校组织举办了五四青年教师科技论坛。党委书记郭健,校长康乐,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副校长巩志忠出席活动。理工医科相关学院院长、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康乐致开幕词,全面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成绩,对青年教师取得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康乐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勉励他们要把科研工作融入到服务国家战略中去,坚持“四个面向”,奠定科研工作的价值根基;要尽快建立科研兴趣、科研方向,弘扬科学家精神,专注科研创新;要时刻追踪世界科技前沿,适时调整研究方法,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在相关领域实现新突破。他还希望青年教师积极主动融入科研团队建设、融入学校内涵发展、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矢志科研创新,潜心教书育人,为学校发展不懈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郭健作总结讲话,希望青年学者弘扬五四精神,树立科学报国远大理想,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科技报国使命担当,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弘扬“实事求是”校训精神,携手助力百年强校之梦,以科研创新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助力“文科登峰、理工科振兴、医科崛起”战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创造性贡献。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关心青年学者成长、支持青年学者发展,用情用心用力为青年学者奋勇创新、脱颖而出铺路搭桥,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旨在通过交流互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广大青年师生投身科研创新,为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建设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论坛分为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创新研究两个版块,共有27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结合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材料仪器、生态环境、建筑工程等各自研究领域作了报告。

(科学技术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