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河北省高校第五届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研讨会

2022-07-22

7月21日,由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河北大学主办、超星公司承办的“河北省高校第五届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研讨会”在保定召开。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学校党委书记郭健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主持。

开幕式上,王廷山总结了我省高校教师发展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教师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强调各高校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教师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立足职能、科学规划教师发展工作的实施路径,要用好平台、充分发挥教师发展联盟的资源优势。郭健介绍了河北大学建校百年的历史沿革、办学成绩和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现状,强调做实做新教师发展工作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期待通过河北省高校教师发展联盟这一平台,与省内高校共同探索构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长效机制。

主题报告和研讨环节,上海交通大学教发中心主任王丽伟、超星研究院院长秦波涛分别以《高校教学发展中心的职责定位和工作理念》《数字化平台助推高校教师发展》为题作报告,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等6所高校分享了教师发展工作经验与成果,与会人员围绕教师发展联盟工作开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举行了“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发展联盟”成立揭牌仪式,该联盟由我校倡议、省内其他高校共同发起,王廷山为首任理事长单位——河北大学颁发联盟牌匾。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彭继东、副处长朱慧霞及省内39所高校的教发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