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2022-07-28

经省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省审计厅对我校党政主要领导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7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左晓龙,审计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以及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一处处长赵建蕊主持。

会上,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一处副处长韩婧同志宣读审计通知书、审计工作纪律,介绍经济责任审计初步安排。

左晓龙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的原则,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客观公正评价、审慎准确定责,从严从实整改,促进领导干部规范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以权责为核心,围绕任职期间政策执行权、重大决策权、经济管理权、资金使用权,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各方面履职情况。要正确对待审计工作,充分理解、支持和配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明确专人负责审计工作,营造良好审计环境,提高审计效率。审计组要切实强化学习意识、监督与服务并重意识、法治与求实并重意识,落实好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要求,严守审计纪律、恪守职业道德。

郭健书记代表学校从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促进学校事业发展,重大决策、重要事项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四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他表示,本次经济责任审计既是对学校主要领导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监督考核,也是对河北大学整体工作的集中检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河北大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学校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审计组,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边审边改、边审边建、边审边促,确保审计问题整改到位。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通过堵漏洞、补短板,实现固根本、利长远,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防范一类问题,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办公室/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