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

2022-09-09

9月8日上午,在教师节、中秋节来临之际,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要求,通报工作、畅谈未来,汇智聚力、共谋发展。党委书记郭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主持会议。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港澳台侨、归国留学人员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健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统战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通报了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与取得成绩,介绍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基本工作思路和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我校统战工作和统战各界人士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抓好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与党同心同德、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抓好履职尽责,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有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抒发爱校情怀,并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综合改革等方面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