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2-09-09

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我校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学校领导郭健、杨立海、申世刚、陈红军、徐建民、倪志宇、孟庆瑜出席会议,退休教职工代表、年度教学名师、年度学生最喜爱教师、新入职教师代表、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主持。

会议进行了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年度教学名师和“学生最喜爱的教师”颁奖仪式、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健为退休教职工代表、2022年教学名师颁发证书,为第二届“学生最喜爱的教师”颁发奖杯。学校领导集体为新入职教师颁发了校徽。

郭健在讲话中向退休教师致以诚挚敬意、向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入职教师表达美好祝福,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郭健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条件。河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全校每一名教师的智慧和汗水。郭健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进一步唱响人才强校之旋律、弘扬尊师重教之风气,始终致力于打造高端人才集聚新高地、始终致力于改善办学环境呈现新面貌、始终致力于推动教师福祉达到新高度,让广大教师在河北大学工作顺心、生活开心,安心从教、舒心从教。郭健希望,全校广大教师都要做一名信仰坚定的好教师,心中装着党、国家和人民,把握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做一名为人师表的好教师,心中装着师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人、为事的示范,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一名博学笃行的好教师,心中装着学生,铸就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一个名爱岗敬业的好教师,心中装着学校,坚定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的百年起点上,奋力开创河北大学办学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永清教授、管理学院李颖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宋巧丽、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董淇分别代表退休教职工、教学名师、新入职教师和全体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许,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为实现一流大学强校之梦贡献力量。

教师节前夕,学校领导走访慰问了在保的高级专家、学者。

     

图为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郭健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

郭健为2022年教学名师颁发证书

郭健为第二届“学生最喜爱的教师”颁发奖杯

新入职教师宣誓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