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八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再创佳绩

2022-10-27

近日,河北省社会科学评奖办公室公布了第十八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河北大学在本次评选中再创佳绩,共有67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1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24项,获奖总数及一等奖获奖数量均位列全省首位。

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成果须具有原创性、开拓性,体现中国特色,在理论上有所建树,在学术上有所创新,填补了本研究领域的某些空白,推动了学科建设和理论发展。经省评奖办公室资格审查、专家匿名评审、评委会会议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第十八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评选出奖励成果290项,其中一等奖35项,二等奖108项,三等奖147项。

我校高度重视河北省社科成果奖的申报组织工作,通过校院二级联动开展广泛动员,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充分准备;组织专家审核,做好校内审核推荐工作,严把意识形态关、质量关;社科管理部门组织开展成果奖申报规范化、细致化辅导,着力提升申报书撰写质量。下一步,学校将以河北省第十七届、十八届社科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为基础,科学谋划,精心准备,力争在第九届全国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社会科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