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01

10月29日,河北大学与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单耀军,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康振海,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建强、孟庆凯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彭建强主持。

郭健表示,河北大学与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于今日全面开启战略合作,既是双方深化合作的一件大事,也是集成资源、汇聚合力,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培育新时代人文社科人才的一件实事。他希望,双方能以本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在科学研究、平台共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努力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振海表示,河北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科门类齐全,是一所“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省内外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端人才,在全省新型智库建设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继续巩固在各自领域的引领优势,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陈红军和彭建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期刊社、历史学院、管理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