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两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项目

2022-11-23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全国共立项172项,我校柴素芳、刘燕飞获批立项,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获批此类项目。

该项目设立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围绕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2021年设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培育项目32项,积极探讨立德树人的规律与方法,深入推动高校思政课理论创新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据统计,2020-2022年,该专项全国共立项474项(2020年151项,2021年151项,2022年172项),分布在290所普通高校、省级以上党校(行政学院)和军队院校。我校三年获批立项数量为5项,排名并列全国第一。

(社会科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