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1-12

1月10日,党委书记郭健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体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鲜明立场,体现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的使命担当,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原则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根基,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和维护者。

会议要求,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安排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筑牢思想基础,做好充分准备。要坚持强化统筹推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民主生活会的每个环节,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和好效果。要坚持强化系统观念,努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大学实践场景,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践行“1236”基本工作思路,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有关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机关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工作要求。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由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胡力军同志领学解读。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