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2023-01-25

日前,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张红光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我校学生已连续两年荣获“大学生年度人物”奖项。

张红光,男,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传播学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均排名第一,先后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二等奖、全国“最佳环境报道奖”二等奖、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研究发表了20多篇论文,主持或参与多项课题,撰写一批专题报告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涌现出一批德才兼备的青年学生典型,形成了良好的典型示范效应。

据悉,此次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共遴选出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2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3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09名。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