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河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3-03-15

3月15日,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德育处处长杨忠、德育中心王亮、德育处相乐一行莅临我校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党委书记郭健会见了来校调研组,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思政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参加了会见。

杨立海出席座谈会,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整体情况。他说,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对下一步推进思政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要加强河北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部省合建”平台上,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系统观念,整合多方资源,补短板、强弱项,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扎实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河北大学篇章,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调研组一行与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调研组还深入课堂,检查听取了思政课授课,并就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了现场交流,参观了融媒体与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微电影创新平台,考察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并进行了专项工作汇报。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