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河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03-21

3月20日至21日,河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见效,在部省合建平台上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20日上午,河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学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原部分校级老领导,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保定市政府参事,市级、校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全校340余名教职工齐聚一堂,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主持。

校长康乐院士向大会作了题为《增创新优势,释放新动能,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学校党委站在新的百年历史起点上,团结带领全体师生,牢牢把握部省合建重大机遇,按照“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办校、服务兴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全面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在部省合建工作、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办学环境、校园文化、综合治理、党建引领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一流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的深层次矛盾,着力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报告》明确了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并从增创学科竞争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扩大社会服务面向、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等八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

大会听取了财务处处长郭彦斌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20日下午,与会各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团会议,讨论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学习研究大会文件,以饱满的热情议改革、议发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办好“一流”大学等问题,为学校抢抓机遇,奋发进取,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21日上午11点,河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闭幕式。学校领导,教职工代表,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闭幕式。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主持闭幕式。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河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郭健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圆满完成既定议程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向为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付出心血汗水的广大师生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共同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大学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共同打造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河北大学实践场景,共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大思政”育人新格局。要坚定一流目标,发挥部省合建优势、综合性大学优势、百年学府优势、区位优势,保持战略定力,保持耐心恒心,持续苦干实干,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小成为大成,推动办学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接续团结奋斗,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和凝聚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树牢“主人翁”意识,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1236”基本工作思路稳步实施、落实到位,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做出河北大学新贡献。

在高亢嘹亮的校歌声中,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胜利闭幕。

党委书记郭健在闭幕式上讲话

校长康乐院士作工作报告

图为大会会场

(校工会供稿  党委宣传部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