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河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2022-02-26

2月25日,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在重庆召开,研究部署2022年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孟庆瑜以及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教学管理人员在主楼304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题为“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的主旨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高等教育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提出2022年从战略策略、工作成效、逻辑要求全面转段。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四新”建设为工作统领,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关键举措,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会后,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精耕细作,抓实抓细,全面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开拓创新,驰而不息,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四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奋力实现本科教育的新发展。

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分别对2021-2022学年春学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综合实验中心、医学部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