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开展顺利

2022-03-23

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生命科学学院自2022年3月14日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全院上下明确责任,协调联动,线上教学工作开展顺利。

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压实学院领导、院级督导、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任课教师等各级责任,多方联动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自线上教学实施以来,学院共有31门课程共96个课堂顺利进行线上教学,其中包括《现代生物化学实验技术》、《现代微生物学实验技术》、《Linux与shell编程》《Matlab和生物数学模型综合实践》等4门实验实践课程。在校的学院领导深入课堂进行巡视,院级督导、系主任等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和教学质量评估,学院组织教师进行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任课教师熟练掌握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方法与授课技巧,充分发挥平台签到、提交作业、阶段考核、交流互动等作用,每日授课完成后在智慧教务系统中填报当日授课日志,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开展即时性评价和自我评价,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实验课教师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教师通过视频监控指导,培养学生重视安全操作、独立学习操作要点、自主完成实验训练的能力。学生在课程原定教室集中学习,积极参与课程互动,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效果良好。

生命科学学院将以此次线上教学实践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教育理念更新、促进课程资源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