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社科 > 正文

社科研究“登峰计划”学术动态: 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2023-04-19

4月17日,河北大学文学院举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字异形’理论构建与战国文字分域分期及考释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新校区图书馆209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宋凤轩教授主持。来自吉林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出席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耀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以张振谦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字异形”理论构建与战国文字分域分期及考释研究》,有着重要的学术价值、文化意义和社会意义,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课题组“起好步,铺好路”。学校将全力支持,从各方面为课题组提供研究条件,确保课题研究圆满完成。

项目首席专家张振谦教授就课题的基本情况、设计论证、研究计划和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整体汇报。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就子课题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为项目总体研究框架和子课题设置合理。“文字异形”理论是五系字形相互比较、系统归纳的结果,子课题之间互为研究对象,理论联系紧密,对课题的研究思路、框架、成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通过开题论证。

近年来,在学校指导和帮助下,文学院高度重视国家重大项目培育与申报,目前在研的国家级重大项目有4项。

(文学院供稿)